2012年10月20日

留下

十月,已過了大半……

最後兩個星期的大學生涯,真的就那麼近了。對常人來說,應該是沉溺於即將畢業的喜悅吧?我就是那麼另類,說真的,不覺得什麼大不了,不過是漫漫長途的必經之路,經過而不停留,然後繼續走……

一整年下來,感覺渾渾噩噩,這是沒有考試的後遺症,哈哈!可是,也沒閒著,拋掉考試的包袱反而讓學習更有效,更能直擊重點。最近,看到學弟學妹都已經完成一年的課程,現在忙於備考,雖然很慶幸自己不再需要受那種煎熬,但我還是矛盾地想和他們一起備戰啊!所以呢,每當他們請求,我肯定放下手頭工作,以過來人的身份和他們討論課業,幫助他們溫習,分享可貴的應考經驗。至少,在我離開前,總算留下些什麼……

有些人總問我,離開前會否留戀些什麼,而我的回答往往是否定的,不是因為我有多麼憎恨不滿,也不是因為此處最傷心。

其實,我不曾帶來什麼,也不會帶走什麼,那又何必留下什麼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