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江山

Chocolate@No.5,一個我憧憬已久,卻始終沒去過的地方。雖然我去了Hahndorf 德國村好多好多次,但每次都和這家巧克力店無緣,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剛好休業。熱愛巧克力如我者,無法想像三年來都不曾光顧這家號稱泡出全Adelaide最好喝Dark Hot Choc的地方!

最好的往往都是壓軸登場,而且就僅有一次,才能讓人回味無窮,這句話肯定沒錯。香醇順口的熱巧克力飲滑下咽喉的瞬間,口齒間殘留著微苦的黑巧克力滋味,再來一點回甘……我,印證它是Adelaide第一!

特地驅車到Hahndorf,滿足口欲,然後到小鎮散步,再一次體驗這個我四季都來過的純樸地帶。我想,離開以後,Adelaide如有讓我懷念之處,非此莫屬。春天的花香,夏天的綠蔭,秋天的紅葉,冬天的枯枝……就此,別過。

歸途,順路攀上高峰,在Mt Lofty的頂點上,俯視瞻顧四方,想到李後主的名句: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不過,這裡不是我的江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