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布施

因為無所事事,一時興起就開始收拾行李,打掃房間。本以為可以瞬間秒殺,結果耗了整個早上,午餐過後只好暫時作罷,浪費了週日可真不值得,哈哈!

基本上,我把所有物品分成三類:帶回去、布施、丟。在三十公斤的頂限下,彈指頃就填滿三個行李箱,我才發覺東西是那麼的多啊!我已經是號稱家產最少的留學生了,年中放假時還帶回了大半重量級物品,現在才收了小部分啊!

可是呢,我本來也沒打算把所有東西帶回去啦,還有價值的物品我都想把它們布施出去。至於我那些寶貝課本,就留下來給學弟學妹,但願他們能善用之,那我也沒有遺憾吧!其他瑣碎的,能用的照樣布施,不能用的就回收。

篩選的過程,那些對自己曾有意義或貢獻的物品,要放下執著把它們送出去還非得拋下我執不可。讀了整年經論,多聞薰習那麼久,真要實踐還真是不容易。

所以,還要多多修習,才能像菩薩不住相布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