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DIM 1B

離開DIM(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來到了Ortho,周身不習慣。果然,我的MO說得對,當HO的時候被分配到不同部門,是測定未來專科路線最好的準繩。

在骨科部門第一天我就懷念DIM的日子了,不是因為我4點多起身5點半開工,也不是因為Ortho 的senior對我不好,而是腦子裡的思維模式、作業方式已經朝向內科醫學定型。我在DIM的時候,每天round到中午,還要參加會議,一天裡面剩下的時間不多,很多時候都是在腦海裡沙盤推演,早早預測一天的工作要如何分配,multitask的能力超越常人等級,哈哈!來到了ortho,因為那些骨科醫生要趕到手術室開刀,病房內的巡房工作通常草草了事,接下來就全部交給HO處理了。通常嘛,病人也沒什麼大礙,不是今天回家就是等著回家,和DIM相比真的很無趣!

可是呢,也因為這樣平白無故多了很多空閒,這幾天我還回去和DIM 的同事們一起喝茶聊天。因為他們round完的時候,我手頭上的緊要工作早已完成,搞得我現在每天ortho DIM兩頭跑,要下班時還偶爾參加DIM 的exit round,看看以前我照顧的病人是否還活著,哈哈!

更溫馨的是,我的舊DIM Team 會想念我,當我忘了回复是否一起吃早餐,他們還要催我過去。今天週六,因為還有幾位醫生也要離隊了,大家聚在一起吃午餐,吃的是新加坡著名的美食“辣椒螃蟹”!我來到新加坡那麼久,還是第一次吃到,慚愧,可是真的很好吃啦!

很多人說,在職場裡,找到好同事很難得,更甭說好朋友。但是在DIM Team 1B,我們不只是同事,不只是好朋友,四個月的共事,讓我們更像是一家人。大家同甘共苦,曾經熬過30多個病人的煎熬,也有一天discharge 10個病人的紀錄,今天更是奇蹟的沒有admission!很遺憾的,這個team再過兩天就解散了,但我們的友誼和回憶會保留,不朽的傳說也會流傳下去,哈哈!

DIM Team 1B, The awesomest team ev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