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有朋自遠方來 Part 2

好久不見,都怪那煙霾啦,搞得大家什麼都看不見,一片片朦朧美,不是嗎?哈哈!經過那一段煙熏的日子,我能體諒當年孫悟空在八卦丹爐是怎麼煉成火眼金睛的了,畢竟我們在PSI 400的情況下存活下來,呼吸道系統也進化到另一層次了。

記得上週五我 on leave,為了避開島國的霾害,帶著滿身塵土奔回故土。沒到最愛的檳島,只是區區過了海峽到新山,感覺上空氣就新鮮了許多(其實PSI也是蠻高的啦)。四處逛逛,和在地人一起擠在咖啡店喝咖啡吃早餐,在陳旭年老街買了著名的香蕉蛋糕,體驗一下晨早的新山老市區。這是我第三次蒞臨新山,每次都別有一番風味,以後思鄉時就不妨跨海,就算不是家鄉,還是有一種回歸故土的感覺啊!

至於週末,節目太豐富了!因為智強和欣怡過來新加坡遊玩,簡直是延續當年在Adelaide的《有朋自遠方來》續集。整整兩天不是逛街就是吃好料,還有不停地找甜品。現在GSS,我竟然還會被他們慫恿買了一雙新鞋,奇聞啊!不過,Skechers 的新款包鞋只賣79新幣,而且我還能當作上班休閒兩用,不買白不買。

玩轉兩天,星期一和星期二又不用上班,因為我有ACLS course!雖然很悶,講的都是我在醫院天天做的東西,而且實戰經驗也起碼兩三次了,不過在新加坡什麼都要講Certification,所以我只好乖乖參加課程和考試咯。其實ACLS蠻好玩的啦,可以玩Defib、cardiovert,可以敢敢下藥,考試的時候又是one man show,有點怕怕但最終還是過關啦,我的病人給我“玩活過來”了!

明天,在DIM的最後一天,人總是在最開心,最享受時,又來到道別時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