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今天出門竟然看到天亮了

離開許久,轉眼上次寫文章都是兩個星期前的事了。最近工作說忙,其實不很忙,就是很多事而已,週末無休,又是連續三個星期或更長的馬拉松吧?至於今早,更是難得看到微亮的天空,我是有多久沒看到陽光才出門了啊?

真的,久了,就習慣了。現在覺得週末休息已經是奢侈,有得postcall 就是最大恩賜,哈哈!怎樣都好,麻痺了就不辛苦,然後只要告訴自己:還有半年就熬過去了!時光就是那樣飛逝,由不得你掌控,你只能盡力抓緊一分一秒,完成自己想完成的。

有時候,忙,可以忙得很開心,忙得很有成就感。把自己的精力、時間,用在對的地方對的時機,漂亮的成果讓人覺得一切值得,就算成果不如願,那就不同方法再來一次!

工作閒暇,和同事有好的交流、交情、交心,會讓工作變得很溫馨,彼此都在努力著,為的是共同的目標,拋開無謂的功利主義,留下的是熱血和情誼。這樣子的環境,會讓人每天想上班,哈哈!

留給自己的無工作時間,還是要不斷充實自己。閱讀,是我激發潛能的方式,今天一口氣買了三本書:
買下《大唐李白》,因為上一陣子在報紙看過介紹,很好奇就毫不猶豫買下了。畢竟我自認的“浪漫寫實主義”,多多少少(自認)受到李白影響,從小到大我最愛的詩人就是李白了啊!至於易中天兩本書,才翻了幾頁就讓我的世界歷史觀無限激盪,眼界開闊了!

明天週日,還是要上班,不過我很樂意,因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