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公假走透透

難得公假黃金周末我也可以放假兩天,怎麼可以讓寶貴的閒暇時光白白溜走呢?於是,計劃已久的新加坡走透透~第一階段正是開展啦!

第一站:Gardens By The Bay
其實我和不同人來過幾次了,但是通常都是夜晚來看那個屬於Avatar星球的巨樹發光發亮而已,公園裡的奇花異草反而沒機會欣賞。這次還買票進入兩個巨型溫室——Flower Dome 和 Cloud Forest。前者以不同國家和地區劃分,種植各個不同氣候地區特有的花卉;後者則是模擬不同海拔高度的雨林樹木。

第二站:Marina Barrage
這裡算是新加坡的風箏聖地吧!沿海風大,一片綠油油的廣闊草地,配合遠處的都市美景。週末來這裡野餐,放紙鳶,最適合一家大小共享天倫!

終極挑戰:East Coast Park Connector
至於今天,我終於敢敢面向大挑戰了,全程42km的東海岸腳車跑道!七早八早搭地鐵到Tampines的公園,付錢租下我今日的戰馬,我給他取名叫“小赤兔”(不過不是紅色的,總覺得我姓呂一定要騎赤兔馬,哈哈!)

天氣還算晴朗,只是某些路段沒有綠蔭簡直曬死我了。這些跑道連接好幾個公園,所以只要騎到園區就有很多清涼樹木,讓人心曠神怡。當然,最終目的是沿海岸數十公里的車程,一邊欣賞海景,一邊迎著海風飆車飄移(誰說腳車不能飄?)話說今天公假很多人也來湊熱鬧,我就練習把自己的腳車超車技術提升更上一層樓咯!

回到家,累死了,腳還好可是屁股很痛啊,坐在木椅真是折騰啊,哈哈!怪的是我竟然肩膀痛,可能練習單手操盤過度了,下一次就放手不管了啦!還有啊,我現在皮膚有兩種顏色,衣服底下還是白皙到被女性朋友批評的原本膚色,至於被曝曬的地方紅到發黑了,明天就慘了,哈哈!

當然,今天還沒結束呢!聽說新加坡國慶日在Marina Bay 那裡會有很精彩的煙花秀,我可不想錯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