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四川地震·人间温情

考完试了,总算可以专注一些时事发展,至于这几天最重大的事情,莫过于四川大地震了。前几天只是略读了一些新闻,只知道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以及各造赞扬中国处理灾情迅速。今天回来仔细看了报纸,发现了很多触动心弦的新闻……

灾难当前,人人逃命犹自顾不暇,我们却能见到一些人为了保全更多人的性命,选择牺牲自己。看到一个老师扒在桌上顶住瓦砾,只顾着桌下四名学生安危,然而他的牺牲绝没白费。又见另一名老师,以血肉之躯背顶塌墙,以确保怀中襁褓可以看见灾区之外的世界。除此,依然还有众多伟大的英雄们,以及为救人而废寝忘食的救灾人员,不辞劳苦的带给受困者希望。虽人不在现场,只能从媒体得知这一切,我依然深深感动……

鲜少面对天灾的我们,或许无法体验到灾黎们的辛酸,然而人类是有恻隐之心的。看到灾区种种景象,只能默默为受难的同胞们祈祷,这一切肯定会过去的!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北京奥运!我相信全球的华夏同胞,乃至任何有怜悯之心的人,都打从心里说:“要撑下去啊!只要抱着希望,任何灾难总会过去的!”

1 条评论:

JYSim 说...

我愿災民早日得離苦,重獲平安快樂。
我們也該從災難中反省,很多時候幸福不是必然的;有付出,自然就會有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