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Hospital KKB

过去三天三夜,我从msn 上消失了,因为去了一个叫 kuala kubu bharu 的地方做 hospital posting。听了上个星期其他人的叙述,对这趟“旅途”还充满了期待(是期待早日结束!)。星期日下午我们 group C 28人就浩浩荡荡乘巴士,经历了将近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到了一个渺无人烟的小镇。一点都不夸张,整个KKB 小镇死气沉沉的,而且规模很小,半个小时应该可以绕一圈了。我们全部人看了这种情景,心情也应该和当时阴凉的天气差不多吧!哈哈!

我们先到了男生宿舍,或者说是两间排屋吧!和女生相比,真的好多了。因为男生一个房间只住两人,反而女生要住在医院里面的护士宿舍,而且还是八人一房。第一个晚上,我们就在这个有点荒凉的住宅区过夜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七点半就去医院了。那个医院最让人回味的应该是食堂里卖的 nasi lemak sotong 了,而且价钱超便宜!我们吃了早餐后就去了一个 briefing,还有认识医院的环境,接着就开始了我们的工作。至于什么工作嘛,没有必要多说了,就是 history taking & physical examination,简称 clerking patient。哈哈!午餐后就有 Dr. Lim 教我们东西了。其实,Dr. Lim 真得很热情,还说现在教导我们让她很开心。每次有人提出问题她都很耐心地解释。所以,我们真的学了很多,也顺便借这个机会复习一个月后的考试。

最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天,女生们真得很幸运可以亲眼目睹孕妇的生产过程。有点遗憾男生不可以进去看,毕竟看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感觉很神圣。哈哈!可是,结果好多女生反而说以后不敢生孩子了。哈哈!

除了“工作”外,我们在 kkb 还真的蛮享受的。毕竟那里环境清幽,没有娱乐(唯一缺点),生活费也很低。虽然我被那里的蚊子咬得“伤痕累累”,可是如果还有机会,我绝对会再去!那里还有很便宜又好吃的 waffle 和 ice cream,我的senior 还特地交待说一定要去试哦!

短短三天这样过去了,这几天学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经验。我想,这是一名医学生必须经历的过程吧!纵使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


P/S:我回来槟城了!这次回来主要是参与星期六的 CLHS St. John Ex-Leader Dinner。这次总算是以ex- leader 的身份出席,而且又可以和中学的老朋友们聚会了,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