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10.10.10

标题和内容没有实质关系,只不过是因为错过了这一次,要等一百年才能写到相同标题的部落格,我可能等不到……所以,就顺应这个特别的日子,笔墨几句吧!

昨晚朋友生日,地点在一间高级中华餐馆,而且费用全数由朋友的父母赞助,太棒了!出手还真阔绰呢,直接包了一整楼,总共五席的宴会,以我估计至少得花千五元。

以为澳洲人都准时的,结果准时到场的我们竟然是第一批抵达的宾客,无言……而根据传统的中式宴会,果然是一个小时后才开始上菜啊,简直饿扁了!我都忘了总共有几道菜,只记得我们都吃得快撑死了,真不知道以前在槟城出席婚宴,到底是怎么吃出来的,哈哈!

重点是,昨晚大胆的尝试了一杯(应该一杯都不到)白葡萄酒。我很清楚自己的酒量如何(不必问都知道是负数值),于是就很小心的浅尝一口,然后预算了 Ethanol 的 Half life 过得差不多后再喝一口。后来嘛,快要喝完时,干脆一大口咕噜的把整杯喝下去……

结果,我证实了自己有 Acetaldehyde Dehydrogenase Deficiency,那个传说中在东方人很普遍的遗传。先做补充,喝酒前,我还喝了好几壶(是的,你没看错)中国茶,还有可乐。有读药剂学的人应该清楚,茶+可乐+酒的结果如何,我的心跳直升160,脸都红得像关云长了,哈哈!

可是,我没有醉!真的!

1 条评论:

晨夕 Cheryl 说...

哇~有得吃到撑死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象我这样要省钱过日子的人可只能望梅止渴.哈哈,那你脸红那一刻有没有被拍起来?我要去看了!这才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