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似曾相似

真是难以置信,还有两天,我就结束这一年的课程了!(接下来考试就跳过别谈了……)

最近日子过得不错,要考试了,大家反而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现在几乎每隔两天,都会到朋友家去,一边学习一边搞笑,也就一边努力一边放松,不错嘛!

前阵子,2011年预算案出炉,至今我都没写什么,今天就来吐槽吧!据说,预算案中有50亿令吉是要用来兴建一座 Warisan Merdeka,一座传说中一百层楼的高塔。真有趣,今天在 FB 已经看到了 Anti 这座高塔的 Group 了。

还有,另外50亿,用来赔偿大道公司,因为接下来的五年大道过路费不会调涨。奇怪,虽然这是政府所谓的利民好消息,我怎么还是觉得荷包变薄了?

潮流达人可就开心了,手机明年起免税,还有众多进口名牌货也将变得便宜。果然,忍住不买 Iphone4 是明智的选择,过了几个月可以买到更便宜的。可是,奇怪啊,这又怎么提高国民人均收入了?进口名牌,少了那几%的税,对于那些千金小姐和富家少爷,无关痛痒。反而是中等收入的群众,提高1%的服务税,无疑是雪上加霜。

可是,包装精美的预算案,管他实不实际,重要是好不好看。长远的经济转型和发展不谈,偏重片刻的假象和虚华。每当这种情况出现,脑海就浮现两个字……

对了,巫统大会“适时”的开幕,巫青女青领袖们晓以大义的演说,简直太“一个马来西亚”了!没有匕首,没有马来主权,这真是巫统大会吗?Dejavu 般的又看见两个字……

哪两个字?当然是——
大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