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3.19 超级大满月




对于天文爱好者,今天是不容错过的日子哦!据说今天是月球在近代(不如说是我出生后)最最最接近地球的一次(其实也有 35万6千公里)!从数学上算,今晚月球的直径会比平时所看到的多14%,虽然肉眼是很难察觉啦!

不管怎样,明月东升的那一刻,我就守在阳台上了。只可惜眼前很多碍眼的建筑物,恨不得一个龟派气功把它们炸飞,好让我可以看见月球从地平线升起。据说,接近地平线的月亮总是看起来比较大,就像网路上每次看见的照片那般,这可是连科学家和心理学家都解不开的幻觉哦!

最可悲的是,美景当前,我却没有 DSLR……只好用手机的5MP,稳住手,拍下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澳洲阿德莱德的超级满月!质量不怎么样,可是月亮真的是那么圆,那么亮!

可惜我没有备酒,否则就能效仿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1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谢谢分享哦...
才知道,月亮如此的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