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报考华文?

最近很少看新闻了,来来去去都一样,没什么新鲜的。有时候,真的觉得马来西亚很乱,世界很乱,到处乱七八糟的,对一切有点心灰意冷……可是,那些离自己总算是遥远的,还没有深刻体验,直到前天看到了一篇社论,讲的是雪州适耕庄育群国民型中学的学生拒绝报考华文这宗事件。

第一个反应,心痛不已……

我明白华文很难考,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也很难念。可是,既然你在国民型中学混了五年,加上六年的华小生涯,总共十一年,对于华文难道就没有感情吗?就算没有感情,难道也没有一点责任心吗?好,你不想肩负民族大业,可以。那么,你对得起十一年来辛苦教育你的华文老师,对得起列祖列宗吗?

我承认,我的话说得严重了。的确,报考华文不能和热爱华文相提并论,更何况,马来西亚的现实情况我们都清楚。但是,我不认为你少报考一科华文,就可以改变这一切状况!如果你觉得不考华文,SPM 成绩可能不会被拖累,而你获得政府奖学金的机会因此而大幅度提高……那我劝你一句,别做梦了,还是乖乖去读你的名句精华吧!

不要让政治染指教育,不要因为现实而向理想妥协,更不要因为目光短浅而背弃了自己的语文灵魂。

育群中学的几位学生们,你们的苦衷我了解,但我希望你们的眼光放大、放远一些。共勉之……

1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对.
我支持华教.
想当年也是考华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