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解梦

前晚做了一个很神奇的梦,梦境如下:

『在我的毕业典礼(不要问为什么是毕业,我也不知道,感觉上是就对了)结束后,拉着一位女生到无人的角落,然后跟她说:“其实,我喜欢你!”

女生没答话,只是点了点头。我也没多说什么,我们俩就走回去和其他人在一起……』

够劲爆吧?那时候直接吓醒,然后就不能睡了,久久不能释怀,哈哈!在医院忙了一整天后,回到家就直接上网找到了我那远在英国的“专属”心理学家,要求她给我解梦了。

就这样,我的“佛洛伊德” (Sigmund Freud,传说中的心理学家)就开始了漫长的梦境解析和Psychoanalysis。要完成理想的心理解析,就必须放下心防,和心理医师坦诚相见。所以,在那超过一小时的对话,我都不知被那位心理学朋友骗走了多少情报,哈哈!

本来我对解梦这种东西也是半信半疑的,只是看到我朋友那有系统的询问和推理分析,我也慢慢看出端倪了,感觉上就和 Hercule Poirot 办案一样嘛!当然,她通过我的梦境和现实中的种种细节,甚至是过去某段想法及谈话的内容,以专业的角度探讨究竟,给了我一个很深入的梦境解读。

基本上,从我们的对话中,她接收了我潜意识中反映出来的讯息。我对于自己潜意识的想法,也曾经深入探讨过,所以可以证明她的分析在很大程度上是符合梦境与现实情况的。至于这精彩的梦境心理分析结果是什么,这里就简略不谈了,哈哈!

2 条评论:

晨夕 Cheryl 说...

what u wrote were more 'expert' than the 'psychologist' that you had mentioned here. I think the psychologist didn't tell you how she analysed your dream, but you managed to discover it.

Be confident with what you think about your dream, the psychoanalysis seems like just a confirmation for your thought.

追梦者 说...

有得到解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