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民主之路不再孤单

709后,读了很多故事,看了很多照片,播了很多录影。有振奋人心的,有动人心弦的,也有让人热泪盈眶的。因为,国民不分种族共同站出来,只为了争取心目中的自由民主,让政府听到我们的声音,显示我们的爱国精神。

少不了的,政治人物眼见真相却故意扭曲实情,甚至不惜指鹿为马,欺骗人民。当网络上充斥了警方暴力及非法行径的照片及影像,竟然还有政客可以漠视这一切,而胡诌胡扯,以为人民是瞎子,是白痴,能盲目听信他们狡辩。

同善医院那11名联署声明真相的医生,狠狠掴了卫生部长一记耳光。各路网友揭发真相的勇气,总算没白费。在多媒体讯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人手一部手机就可成为“先锋记者”,而我们的部长领袖们却仿如井底之蛙,一厢情愿为自己的失职辩护。因为如此,更让大众觉得709当天上街是明智的,是必要的!

我们不是反当权,反现状,有什么反什么,而是因为忍无可忍,被逼迫至不得已才上街诉求。纵观历史,如果百姓都安居乐业,哪里会有人那么无聊搞农民起义?我们更不是被反对党利用,也不是企图颠覆政权,只不过是秉持中立的公民,履行我们的权利,追寻公平正义,向贪污滥权说不!

我知道,民主之路很长,但我看到了,马来西亚的人民开始醒觉。改革不是一朝一夕能达成,但总得有个开始,709 就是马来西亚民主进程的另一个起点。当我看到三大种族一起上街,不分彼此地为共同目标奋斗;当我看到平时不关心政治的朋友,因709而开始醒觉;当我看到,原来志同道合的,大有人在;我体会了,在追寻民主自由的路上,我并不孤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