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最终战

三个星期 Swot Vac 就这样过去了,明天开始考试咯!

每天坐在电脑前啃书,盼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最怕这种生活。不是怕读书,而是很讨厌等待考试来临的感觉。对我来说,考试应该是随机随时的,而不是给学生一个月的时间临时抱佛脚,然后考验他们背答案的短期记忆能力有多强。

还有,我们常抱怨大马的教育制度太过注重考试、填鸭式,还有无止尽的 Past-year Questions,在我看来这里也何尝不是如此?去年考试出现90%新题目,看到全场考生脸青就知道了。更厉害的是,离开考场不到24小时,那些新的180试题已经编辑成册,流传千里……不用谈那么远,前天我的学弟学妹第一张试卷于五点结束,不到晚上九点已经收到他们背出来的试题。如此的效率和能力,真能发挥的话,又何须惧怕新的试题?

刚才读了一篇文章(Storm Is Coming),主要是批评近年来的大马医学毕业生人数泛滥成灾,可是程度也同时“泛烂”成灾。当你的医生连正常的心跳是每分钟60-100 都搞不清楚,请问你还敢到医院吗?我不是一杆子打翻一船人,而是觉得心寒。医学院四处林立,目的是赚钱、商业化,却忘了医德,消费的是病患的生命安全!

怎么说着说着又偏题了?我一贯的立场,考试前夕是彻底放松,彻底忘记,以清新的状态迎接这最终战。明天,要带着笑容走入考场,带着自己必胜的绝对气势,然后潇洒地离去……

咦,下雨了?难道明天又有悲剧发生?雨后的夜空,空气好清新……

1 条评论:

SinG 说...

路过~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