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理念之戰

早上登錄大學網站,發現這個星期的考試時間表終於公佈了。星期四、星期五兩天我都是早上上場,中午時分就結束,對於這樣的安排非常滿意,至少是痛痛快快結束了才被隔離。回想去年被隔離了大半天才作戰,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士氣都散了。

說實在的,表面上我看似無憂無慮,神色自若,暗地裡對這最後兩場考試格外看重。上星期的筆試,真的是熱身而已,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才是生死存亡之役。為了這個OSCE,幾個月前都開始準備與練習了。

每次練習,表現勉強都有中上水準,偶爾犯些小錯也銘記於心,對於及格理應有一定把握。當然,像我老爸強調不下百次的心理素質更是取勝關鍵。因為,練習時和朋友們互相交流,自己所學所知皆如探囊取物,不過面臨考試壓力時,能否抬出應有水平則是另一回事了。

有鑑於此,去年面對同樣的考試,我已經發展出一套理念,讓我還蠻幸運地輕鬆過關了。經過了一年的冶煉,這次的年終大考,毋寧是我這套理念與原則的最重大考驗。不得不承認,我這次的準備工作,存在一定的風險,可是在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考試,如果不堅持讓我的理念有個衝擊考驗,那實在是白白過了五年!

我的觀點,基本上也沒和任何同僚提起,只因我知道得不到認同,也肯定沒人敢和我如此冒險並肩作戰。

所以,表面上我是孤身奮戰,但是我有理念陪著我。還有一點,當你在心中擺著一個人,努力為此而戰,威力會很強大。

理念與原則,要堅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