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無聊亂語

好快的,回到這裡已經一個星期,怎麼感覺上好像是一個月了啊!不過,此次返回已是二月中旬,氣候算是夏末,儘管日落還是晚上8點,那曬死人不償命的炙熱倒是收斂不少。

新的室友,那麼碰巧都是我的 Year 4學弟們,更厲害的是,其他的學弟學妹剛好住在同一列排屋,大家都是鄰居啊!所以呢,幾乎每天晚飯時間,大家都敞開後門,互相拜訪聊天。不是談論早上在醫院所見所聞,就是開某人玩笑揶揄一番,再不然就是藉機抒發悶在房裡的寂寞空虛,晚餐聯誼果然是很健康啊,哈哈!

至於我,依然守著我的頂樓房間和陽台,剛剛才從外頭冷風中觀星回來。寧靜的夏夜,萬里無雲,的確很適合賞星,這次配上智能手機的 Google Sky Map,我就能一邊看星星,一邊學習辨認了。

話說週末,我們這群學長學姐,哪裡能任由學弟學妹在家浪費美妙的晴天,遑論在家乖乖讀書!於是,夏天必到海邊,我們一夥兒二十二人分乘五輛車,浩浩蕩蕩去了Henley Beach,時間是下午三點鐘,後果很嚴重。大家自我介紹後,開始玩起刺激的沙灘球類遊戲,都不知道怎麼能在這種烈日當空的情況下玩到五六點。好玩是好玩,我都曬黑了一層啊!

蔚藍一片,海天一色

對了,忘了寫現在我在醫院幹什麼。既然已經考試完畢,而且又是最後一年,有關當局肯定不放過這個機會,讓我們個個成為免費的勞工啦!名義上是Student Intern,學習如何成為實習醫生,實際上就是讓我們這些沒畢業卻已具備資格,上不上下不下的一群人充當免費跑腿+隨從+助手……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剝削,基本上我們不需要負上任何死傷責任,不一定要等到五點才放工,也沒有加班超時工作……簡單來講,就是浪費我們一年時間,來賺我們一年的學費啦!

寫完了,以上言論,純屬事實,如有雷同,都跟你說是事實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