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綠起來吧!


大約半年前的709,面子書上一片黃海;如今秋天已過,春天降臨,讓我們一起把面子書綠起來吧!

我不是關丹人,不住在關丹,和關丹唯一的緣分,僅僅是多年前東海岸之旅時駕車路過。但是,如果設身處地,你一定和眾多關丹人一樣,絕對不希望有人在自己的家園建起一間稀土提煉廠,終日提心吊膽,不知那些稀土廢料能對環境和健康帶來怎樣的惡劣影響。

Lynas 是澳洲的公司,我在澳洲唸書,我很清楚為什麼 Lynas 非要千里迢迢,耗費大筆資金,在國外覓地設廠。澳洲土地廣袤,比之馬來西亞何止數倍;澳洲人口甚至比馬來西亞少六百萬,照理來說應該不乏人煙稀少之地,何以捨近求遠,專挑關丹?理由你知我知,只有大馬政府裝作不知!

記得前陣子,某位政府官員還對人民的極力反對表達失望,口口聲聲論說稀土廠的建立能為國家帶來數千萬億的投資,將人家的“美意”拒之千里之外,損失慘重。好心啦,請問我們的牛隻在公寓還住得舒適嗎?

據說,我們還有四大部長終於意識民怨,企圖滅火之餘,聲稱建議Lynas 把廢料運回澳洲處理,簡直愚民至極,豈有此理!人家費盡心思,飄洋過海把稀土原料送來關丹,你還奢望它花錢把不要的垃圾運回去?

兩天後的226,“綠色集會2.0”將於關丹進行,同時還有“與綠色集會2.0團結”活動在檳城、吉隆坡、霹靂、沙巴同步展開。709的時候,警方從全國調動警力,重點部署集會地點,依然無法阻止成千上萬人民穿上黃衣,走上街頭;這一次全國各地同步聲援關丹人民守護家園的決心,就讓在朝遠離民聲的官員們二度見識人民力量吧,給善忘的他們提醒一下,誰才是老大!


1 条评论:

咏诗 说...

我国政府的自私真的令我的心寒到发尾,我对这聚会一点都不兴奋,对人性的失望和对这工程的恐惧真让我都想哭了,真无法想象关丹人的无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