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烈日下的喬治市

不經提醒,我都不知2012過了一半!好快啊,依然在逍遙放假的我,對時光流逝怎麼就毫無知覺了呢……

話說,昨天林家千金——瑾瑩小姐“特地”從新加坡飛回來和我們這幾位朋友碰面,當然得好好珍惜這一天,大玩特玩啦!難得週六一大清早就起身去找敏昭和慧慈吃早餐,然後就飛車到機場恭候小姐大駕。

接了機,順道載了特穎,先到瑾瑩家放下行囊。沒想到她的父母早就備好美食,據說都是檳島各地最著名的種種街頭小吃,我們不好推辭,吃得飽飽才出門咯。

第一站就到姓周橋,和我那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故友——千藝會面。說來,我們幾位朋友都算是小學故交了,時隔多年依然有機會如此相聚敘舊,實在人生一大樂事。

在姓周橋看海賞景,也到鄰近的姓陳橋看看,接著就展開了喬治市壁畫之旅!這些壁畫,在一個星期內我都看了三四次了吧!可是每次都和不同的人一起參觀,依然樂趣非凡,拍下的照片更是回味無窮的美麗瞬間。而我,也完成了此次假期的一大目的——喬治市壁畫狩獵。

    
看完了壁畫,我們都快被猛烈的太陽曬到中暑了,這個時候自然要跑到檳榔律吃最著名的 Chendol。果然,一到那裡,小小的巷子人頭攢動啊。雖然隔壁已有店鋪共饕客坐下來慢慢享用,不過正宗的chendol一定是要站在檔子邊大口吞下,才能顯出那傳統美味的意境!


最後,先前因沒查清時間而吃了閉門羹的我們,再度蒞臨Siam Road著名的炒粿條檔。雖然才開檔不久,店內卻已坐滿食客,而我們也等了超過半小時才吃到那傳統的炭燒炒粿條。才知道,用傳統方式烹調的小吃,吃起來就是別有一番風味,傳統不是隨便叫就是的!

之後,完成了司機的職務,把四位小姐安然無恙送回家,我也幾乎累死了,哈哈!像這樣子在喬治市步行觀光,我還是頭一回呢,身為檳州子民,怎能不了解自己的文化遺產!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常常光顧,提高對文化遺產的認知與傳承。

1 条评论:

minao 说...

dat was my first time eating chendol beside the stall lol! lots of first times, doesnt matter about the hot weather, totally worth it! let's visit other parts of pg nx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