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2012末日

2012世界末日是謊言,2012的末日倒是如期降臨,不到12小時,又要改變寫日期的習慣了。要我總結這一年,我都不知從何說起,可是話說回來,不就是從2012年1月1日說起嗎?廢話!

感覺上很怪的一年,似乎什麼都沒做,卻又完成了很多東西。首先,2012是我大學醫學系最後一年,可是偏偏這一年沒有考試,沒有作業,沒有FYP……就只是每天到醫院報到打雜,不過沒薪水。除去假期僅有36星期的學年,就這樣給我晃呀晃,畢業了。

再來,今年的人生不是上課就是假期,多麼寫意啊!放假嘛,年初過農曆新年,年中去了斯里蘭卡,年尾就像現在無所事事,寫著《寧中語》第600篇部落格。這次假期後,就要到新加坡開工了,到時拼死拼活,假期就成了夢幻的代名詞,所以現在要盡量休養身心,享受寧靜悠閒的日子吧!

視野放大些,縱觀國內局勢,正好和上面說的相反,感覺上什麼事情都發生了,而往深一層看,其實朝野上下彷如什麼都沒完成。更奇的是,每次翻開報章都有人提大選,但總是空雷不雨,看到那麼多神算子都失算了,該輪到我出場了吧!呂某鐵口直斷,大膽宣布國會最遲四月尾解散,繼而舉行第十三屆全國大選,至於鹿死誰手,實屬天機民意,智者慎察當知也!

放眼海外,這世界,還真是一團亂啊!說天,氣候變遷,天災頻傳;說地,地動山搖,國土危脆;說人,人心痴亂,邪魔當道。其實末日,何必等外星人等隕石,正法沒落,人類如持續執迷不悟,就不斷活在末日的災難中。

今天到明天,可以是迎接新的一年,也可以是平凡的另一天,是老了一年,也是增長一歲,是“末日”後重生,更是一切因緣機遇。2013年有什麼展望,人各有志,而我將繼續未完的旅途,發願在正法的道路上,堅持走下去。

大家,新年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