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放榜

今天,我大學的醫學系考試成績放榜,不過這和我沒關係了,因為我沒考試。不過,看到我的學弟學妹從昨晚就開始緊張,實在很有趣,我知道我很邪惡,哈哈!

我大學的放榜制度很怪,在放榜前夕主考官會進行會議,印證成績後就發郵件給不及格的同學。所以,放榜前一天才是緊張時刻,只要耐心等到下班時間,如果沒收到電郵就證明自己及格了,可以開香檳慶祝了!

從昨晚開始,就一直收到我junior的簡訊,問我這個那個……一直到今早,他們親眼看見電腦熒幕上的“NGP”(及格),終於放下心頭大石,可以安心睡覺了,哈哈!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當年的我不知是太冷靜還是自負過人啊!

最欣慰的是,這一群和我在一起混了一年,被我耳濡目染的學弟學妹,全部及格了!本來我還很擔心,畢竟長時間被我熏陶是很高風險的事,因沒考試而荒廢學業的我總是“以身作則”騙他們不用讀書,罪過罪過。

還好,他們看清我這用心良苦的反面教材,絲毫不把我當作榜樣,才能靠自己的努力獲取佳績,我都替他們感到驕傲!

最後,最離譜的是,今天應該是我生平收到最多感謝的一次!其實,應該說謝謝的人是我,你們讓我有機會付出,讓我學習奉獻,能看到你們全數及格,這個喜悅比自己畢業更開心!

祝你們前程似鏡,我只有一個小小心願,希望你們也會好好引導、幫助將來的學弟學妹,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