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哇,十二月了,又是一堆人長嘆時光飛逝的季節,2012 就只剩那麼一個月,有些人甚至認為人類的歷史只剩19天,不過那是可笑愚癡的傳說而已啦!

至於我,畢業歸國,荒廢了一個月,整整一個月!無所事事的日子,對很多人來說是度日如年的;放假的日子,對於學生則如白駒過隙,一晃就不見了。我呢,時間只不過是生命相續的代表,或快或慢,珍惜浪費,全在當下一念。

說說我的假期吧,閒來在家讀書多聞薰習,讀累了就活動活動筋骨,再不然就找個朋友約會,駕車出去逛街兜風……這種生活很寫意啊!最重要的是,這幾個星期緣分特好,幾位久未謀面的老朋友接二連三約我出門,現在這種時代,能有空閒時間和老朋友坐下來,見個面,慢慢聊天,是多麼珍貴啊!

檳島的天氣,最近反复無常,幾天雷雨,然後來個大熱天。對於我這個宅男,其實沒什麼影響啦,反正這裡換來換去也換不到四季變遷,套用一句俗話:“讓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我解讀為表面反复無常,其實來來去去就那幾招,內裡還是不變的,久了習慣就好,哈哈!

再說,百里苦行過去了,巫統大會結束了,有人準備割耳跳河了,馬華應該正在辦理荷蘭簽證和機票了……就等著,首相大人開口一句話。拜託啦,快點啦,我還要去旅行的,你再不宣布,我的旅遊計劃就全部為國犧牲了,然後三月我就開工啦!

最後,好好享受2012年的最後一段時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