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綠衣行者~人民之聲

打開面子書,驚見首都一片綠海,區區數十人展開的百里苦行,踏入京畿時已是浩浩蕩盪萬人空巷。

以我的初步估算和假設,如果這群開始步行的人,只是代表當地1%的人民,然後沿路上加入的朋友們,也是代表該地區1%的同胞。以此類推,現在每個出現在獨立廣場的每一件綠衣,至少代表100個大馬人,而這只不過是我最保守的保守估計,還沒算入其他十一州(除去彭亨和雪蘭莪),因為苦行的路途只是橫跨這兩個州屬很小很小的範圍。

當然,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這種事彈指頃就能廣布全國乃至全世界。可想而知,全國熱愛這篇國土的人民,就算無法親臨現場參與苦行,也必然和綠衣行者同一陣線,以精神意念給他們加油打氣。

709和428的大集會,執政黨口口聲聲指責在野黨和淨選盟搞出來的示威只不過動員了民聯黨員,只是代表了“小部分”的國民,並非沉默的大多數所支持。可是,這次可不一樣,沒有反對黨,沒有什麼聯盟,起初參與的大家,只不過是鄉村城鎮安居樂業的良民。他們為了居民和下一代的健康幸福著想,而不得不放棄事業、享受、清福,辛辛苦苦以百里苦行向政府表達他們的心聲。

這一次,和上一次,還有上上一次,都是確確實實的人民之聲,何其響亮,何其震撼,何其感人!如果政府那麼多次都聽不到,那還是換了吧,修了五十多年還是故障的話,肯定是爛得無可救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