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爬山×纜車壞=杯具

身為升旗山國會選區的選民,今天我終於再度徒步爬上升旗山。(這跟那有什麼關係啊?)

選了從青年公園上3號、5號那段路,因為比較熟悉比較容易,畢竟很久沒爬山了,體力都不知道能不能負荷。一如往常,輕鬆上到5號,過後才是真考驗……

不過,一路上看到很多中學回憶啊!山路邊很多大石上漆了一些古怪文字,很多過路人可能認為只是指路的暗號,對我而言那個CL合體字正是當年校際爬山比賽的Station標記啊!以前的比賽是從月門開始,可是那條路最終匯合我今日的路途,然後通往84號,多麼令人懷念……

抵達84號後,接下來是九拐十八彎的柏油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段,又斜又傷腳,告示牌還說傾斜度只有30%,才怪!還有,從84號起的路途大約2.5km,每隔百米會有里程碑,可是感覺上里程碑的距離越來越遠,哈哈!

碰巧,今日檳城台灣學校的學生們有個登山活動,一路上看到年輕的台灣美眉,哦不,我是說年輕的台灣同胞們,至少不會那麼寂寞啦!

讓人幾乎氣絕的柏油路,走到盡頭時,終於到了久違的升旗山。就當我準備坐下歇腳,突然聽到旁邊的台灣同學提到纜車壞了,晴天霹靂啊!不信邪的我,還是走到纜車站那裡,親眼見證了殘酷的事實。看了手錶,如果不快點下去,就要被烈日烤焦了,無奈……

所以,已經氣絕的我,就這樣活著滾下山了。結果那個新纜車,到現在我都沒坐成,聽說,那是貴為醫生說山埃沒毒的旅遊部長的project wor……


後記:剛Google到昨天的新聞,原來昨天纜車就出問題了,下次記得爬山前要祭拜谷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