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再別獅城

兜兜轉轉,我又到新加坡轉了一圈回來。這次到那裡處理一些明年工作的事物,順便參加兩個專科甄選面試,雖然知道機會不大,不過能得到經驗還是不錯啦,以後再申請時就能充分準備了。

這趟南下只有四天三夜,住在牛車水(Chinatown),好熱鬧啊!每天中午到晚上都封街,道路兩邊都售賣紀念品和種種美食佳餚,有些招待遊客的餐館比較貴,可是還有很多街邊小吃價格很便宜。還有,再度到訪佛牙寺,這次總算有機會攀上每一樓層,裡面很多莊嚴的佛像及文物,頂樓是個金碧輝煌的殿堂以供奉佛牙舍利。

當然,我也沒忘了以聖誕裝飾聞名的Orchard Road,雖然現在只是十一月,那裡的燈飾和商場都已經點綴佈置完畢,準備迎接十二月聖誕佳節了。

來到新加坡,當然少不了和朋友聚會。在NUH分別和兩個故友吃午餐,第三晚也在Clarke Quay 那裡和瑾瑩碰面。這次還認識了不少新朋友,而且都是非醫學系的,哈哈,沒想到我還有機會認識醫學領域外的人,難得啊!

最後一天早上,閒著沒事就在牛車水晃晃,找到了一家南洋老咖啡店,裡面還有迷你型的咖啡博物館。話說,我都十幾年沒吃這種烤麵包塗kaya、半生熟蛋配上香濃咖啡的早餐了!

就這樣,又告別新加坡,下一次來的時候,可能就不是以遊客的身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