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平行世界的LCWMC

某個平行宇宙的11月10日,大馬羽球英雄拿督李宗偉和黃妙珠共結連理。當然,這個平行世界的李宗偉一樣在奧運決賽緣慳金牌,林丹一樣在贏得第二枚奧運金牌後與謝杏芳結婚,李宗偉一樣搞神秘最後一分鐘才宣布妙珠是他的未婚妻……

然後,故事快轉,一樣是6場記者會,不過當事人事先知會媒體,澄清六場記者會的目的,還承諾各媒體將享有平等的採訪權,三語並行。著名主持人李曉蕙在FB上大力讚揚,聲稱李宗偉場場必到,有問必答,還有簡單茶宴款待諸位記者……

再然後,婚宴儀式一樣,第一場宴請國家元首伉儷、首相伉儷、各位部長及袞袞諸公。豪華非凡,不過大家都樂見其成,盛讚一對新人郎才女貌,是馬來西亞的世紀浪漫婚禮。第二場婚宴,還是由各主要媒體現場直播,唯一遺憾的是,宇宙原來還有第二顆百萬燈泡,硬要擠在兩位新人之間。這個事件直接引起公憤,強大的連鎖效應導致平行宇宙馬來西亞的執政黨在下屆大選慘敗,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到現在,怎麼忘了一件大事呢?李爸爸在面子書訴苦然後上頭條的大事呢?

沒忘記,只是李爸爸在面子書寫下感人的留言,感激李宗偉原諒了他這位糟糕透頂的父親,感人不已。儘管親友鄰里眾人都知道李爸爸臭名遠播,差點搞得家破人亡,甚至呼籲李宗偉千萬別讓父親赴宴,不過李宗偉力排眾議,堅持要爸爸見證他的人生大事。這件事傳開後,全馬人民大贊李宗偉是孝子,媲美中國古代聖君舜的孝親事蹟!(傳說舜的父親受繼母影響,還想殺死他,不過舜屢屢逃過一劫,還侍奉父親以孝道。)

後來的事,就留給平行時空的康寧繼續寫下去吧……


後記:誰對誰錯,都不是外人憑一己的主觀判斷能了解的事。不過,有時候事情換個角度去探討,增加一點智慧去實行,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這一篇平行時空的婚禮,是諸多平行時空的其中一場,算是比較完美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