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冷眼旁觀

是的,國人引頸長盼的大選,終於要來了,而明天就是提名日。這次選舉,堪稱建國以來最激烈,最有機會改朝換代,朝野雙方摩拳擦掌,各出奇謀,只為了入主布城,至於人民利益,就到時再說吧!

五年前的海嘯,造就了一股政治熱潮,眾多有誌之士群起響應,胸懷為國為民的理想;五年後的今天,有理想的也許還在,渾水摸魚濫竽充數的更是大有人在。舉國上下被詭譎的政治氛圍沖昏腦袋,任何事物都與大選及政治扯上關係。我國史上最長的競選期,何須等到提名日?早在幾年前開始咯!

托資訊科技的福,打開面子書即能知天下事。越靠近選舉,國陣民聯的電子戰越激烈,街邊插旗掛布條宣示主權早已是封建時代的做法,最先進的拉票方式是在網上不斷貼文、貼照片、散謠言、抹黑污衊……

我們總是批評敵方使詐使陰招,可是當己方人物祭出同樣技倆,卻是替天行道。凡有理智網民提出異議,管他是中間、藍色、橙色,統統標籤為非我族類、對方間諜、網絡槍手,先轟個稀巴爛再說!

很多人口口聲聲“民主”,意識是“你民我主”,不認同我的既是敵人,提出異議的格殺勿論。忘了民主的真諦,是人人各有發聲的權利,每一個合格選民都有自主投票的權利,任何人都應當尊重彼此的決定。你憑什麼說支持甲方是正義,支持乙方是叛徒?更可笑的是,認為不出來投票就是叛國,就要批評大加韃伐,殊不知投票率的高低也是選民表達意見的方式。

身為選民,當然可以選擇支持某一陣線、政黨、候選人,但條件是要履行監督的責任,然後深思熟慮,衡量自己的選擇,善用手中的一票,造福國家與下一代。至於選舉熱潮衍生的弊端、惡行、暴力,不管是己方或敵方所為,皆應譴責之,鄙視之,遠離之,方能造就一個和諧的社會,選出一個理性的政府!

冷靜、觀察、投票,Keep Calm & Vote,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