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醫生請病假

醫院本來就是病菌肆虐之地,可是很少人想過,醫生和護士也是會生病的。最近我工作的地方又突然來個Adenovirus outbreak,上個星期就開始病了,本來想當作沒事混過去,反正傷風有什麼大不了,結果前兩天就真的病到一塌糊塗,哈哈!

更糟糕的是,我的Team 裡面三個HO同時病倒,所以我們要拿MC都得輪流啊!一個咳嗽不停,另一個瀉肚子,偏偏我兩個症狀都有,昨天終於跑到Staff Clinic 拿藥拿MC。長這麼大,這還是我第一次去診所看醫生,而且還是醫生生病看醫生,彆扭!耗了超過一個小時等待,為了那一張MC,還算值得啦,哈哈!

還有,拿了那麼多藥回來,真的要吃的時候還會猶豫一下,幹嘛給我這些東西啊?這兩個可以一起吃的麼?哇,這種分量我吃了豈不是會high?然後想到我每天看病人的時候在電腦裡拼命order medications,他們可能也會怕,甚至更怕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當然,我生病是小事,重要的是,昨天我們首相終於肯宣布國會解散了。霎時間舉國歡騰,面子書處處檄文倒國陣,過去幾年來什麼大節慶簡直都比不上國會解散來得熱鬧。一個執政黨解散國會,能獲得如此熱烈歡迎,該反省了吧?

接下來,拜託大選日期剛好落在我的Annual Leave,否則我也沒辦法回去。都是那該死的,早不宣布遲不宣布,我的leave是要一個月前申請的,算來算去算了個日子,希望神準啦!

1 条评论:

kheeliam 说...

正常啦!医生生病,我们都是平凡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