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不幸的投票日

今天是马来西亚全国大选,所有合格选民以及候选人想必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吧?可是,我还未满二十一岁,没有投票权,所以就兴致勃勃地跟朋友去逛街,毕竟千天刚考完试嘛!

和往常一样,我们乘 ktm 去 midvalley。每次 ktm 都是人挤人,可是还好只是要过三个车站,所以站着一下子也没关系啦!就在我们即将到达 midvalley 的车站时,突然感觉我的裤袋轻了一些,探手一摸,心顿时凉了半截,又伸手进别的裤袋确定了一下,得出结论了--我的钱包被扒了!!

转念一想,刚才一上车就有一个人贴在身后,本以为是因为车内太拥挤了,所以也没去在意,就继续和朋友聊天。那个马来人身高大约只到我肩膀,而且之过了一站就匆匆下车了。我终于回过神来,可是也太迟了。没想到,平时谨慎过头的我,今天就一时疏忽,栽在一个无名扒手手里了,真的是奇耻大辱!!!没办法,只好保持冷静,叫朋友检查一下有没有东西不见,结果 cindy 的手机竟然也被偷走了。奇怪的是,她的手机是放在手提袋内,而且手提袋也一直在她身前。所以,可能是上车时被另一个扒手时趁乱偷走了吧。没想到,这年头的扒手技巧竟如此了得,唉!

接下来,就有很多事要办了。在 midvalley 报警,又要去到另一个地方的警察局备案;还要取消所有信用卡和提款卡;重新制作身份证和驾驶执照;更别谈金钱上的损失了......想到这里,真的彻底没心情了,本来今天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办,也因为这样,计划彻底毁了。天意如此,无可奈何......

刚下了一场大雨,盼望可以一洗颓势吧!这次的不幸,就当作是破财消灾。朋友们,以后在人山人海的公共场所,请务必当心,别成为那些无耻鼠辈的受害者!

1 条评论:

Te Ying 说...

真可怜,也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