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伟大的一夜

昨天,第十二届大选顺利地进行了。投票站关闭后,高潮才刚开始,计票的每分每刻都让人期待万分。我也不例外,捧着手提电脑,守在电视机前,一直盼望着最新的结果。

身为槟州子民,当然特别关注槟城的选战结果啦!再加上,槟城一向来都是激烈的战场,今年林冠英又卷土重来,安华出狱后也在槟城宣传,无疑让槟城成为这届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一次又一次的最新消息,都让人大跌眼镜。槟城国阵本来没有悬念的候选人纷纷落马,火箭陆续发射成功,民政彻底毁灭,巫统也失民心。结果,改朝换代,新主登基了!年轻的一代,我想心里都有同一个感觉:以身为槟城子民为傲!

槟城大局已定后,刺激的部分还没结束。只见好几位党主席都上演了滑铁卢,让人大跌眼镜。而且,更精彩的还在后头,除了槟城,吉兰丹、吉打、雪兰莪和霹雳最终也沦陷在反对党手里。国阵这次信心满满,终于尝到了骄兵必败的滋味了。

看了那么多州的战情后,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国会议席了。虽然反对党不大可能会取代国阵,可是只要能否决国阵的三分之二优势,也可当作获胜了。毕竟,失掉了三分之二的优势,国阵在国会里面也不能为所欲为了,必须说服反对党才能通过议题,双方互相牵制,对人民绝对是个最好的结果。

我不是政治评论员,也不懂得分析这样的战果意味着什么。可是,我知道3约8日这一天,马来西亚人民制造了历史,虽然我不是其中一人,却也见证了这伟大的一刻!今天,大马民主迈向了一大步,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每个选民只扮演小角色,但那手中神圣的一票也许会让国家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