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爱书到疯狂的槟城人

今天 onestop 的大众书局有清仓大减价,而且第一天只限持有会员卡的人入场。刚才大约四点的时候到了那边,结果吓了一跳。没想到,普遍认为大马人民不爱书的观念并不十分正确哦!请看图片:

入口处:看来人山人海吧?


里面的状况,有很多好书哦!


精彩的地方来了,这是左边的柜台,我所拍到的“人龙”还不到一半


这是我排队的地方,已经从柜台延绵到展书区了。

一开始进去的时候遇到以前中学的老师,跟她们打招呼过后我也去找我的书了。找了好久,看到了很多好书,也终于找到了几本我一直都想读的书。决定买三本Agatha Christie 的推理小说,其中一本就是非常著名的《东方快车谋杀案》。可是,接着我就困在至少三十米长的列队中。等了十五分钟,我依然站在原地不动。可想而知,要到达柜台给钱是个在一小时内“遥不可及”的梦想。从远处,我依然看见几个老师们还在排队,想了想决定放弃了......

其实,我是打算明天一开店就冲进来,毕竟我家只离开那里不到五分钟的路程(不是驾车哦,是走路!)。于是,就找个比较隐秘的地方把选好的书藏起来,希望没人拿掉啦!哈哈!走出去时,又跟老师打招呼,一问之下才知道老师们已经排队两个小时多咯!

好恐怖,没想到槟城人对书籍的热情是那么的强烈,还是对大减价的热情强烈呢?我想,两者都有吧!毕竟,有些书价格很高,也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只好等减价是再碰碰运气。而且,如果没有那份喜爱阅读的心态,我想也不会有人纯粹因为有折扣而买书吧?

所以,爱书爱阅读的朋友们,别错过哦!有时只有在这样的场合,能以适当的价钱买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书籍!就像我这样,当然还希望没人发现我藏书的地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