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真相?谎言?

人生难免会遇到这种抉择:善意的谎言,还是悲伤的真相?
如果是你,要怎么选呢?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力。如果是为了不要伤害某人,而选择说谎,我认为那是更残酷的伤害。长期隐瞒下去,真相总会无意间被发现,到时又要怎么解决呢?如果一开始毫无隐瞒地说出事实经过,就算对方可能会受伤害,至少大家坦诚面对,甚至可以解决问题,冰释前嫌,那不是更好吗?

有好多疑问……有时候,如果可以选择,那么应该选择找出真相,还是宁可相信假话?生活中总是充满矛盾,信任无非是被欺骗的起因……

2 条评论:

Te Ying 说...

你被谁欺骗了?

优之草 说...

我们的生活的确充满了矛盾。。。
我真的很讨厌人家连对我坦白的勇气都没有的咯。。。
其实我比较会选择知道残酷的事实吧。。。 因为这是我们的权利, 我想没有人喜欢被埋在鼓里,除非他一开始就不知道。。。
可是有时候又不想知道。。。
我想因人而异吧!当然也要看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