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悼念

这几天,我国发生了几项大事,无不轰动朝野,震惊全国。今天,我也想在此写下关于当中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件事。关于霹雳政局吗?绝不!那种为天下人所不齿的鄙夷小人们,我才不想浪费各位读者们的时间呢!在这里,想要向一位民族典范致意,他就是刚与世长辞的沈慕羽老先生……

我们都知道,在霹雳政局风波不断的当儿,沈老先生悄悄离我们而去了。虽然拿这两件事相提并论是对他老人家的不敬,我依然感慨,如果那些人有沈老的精神,那这种背信弃义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要知道,“慕羽”二字,是因为沈老的父亲盼望儿子能向忠肝义胆的关公关云长学习!

沈老先生一生为华教奉献良多,也曾为了维护华社权益不惜深陷囹圄,而当时他老人家已年过花甲!这种精神,无不令我辈自惭。甚至近几年来,年过九十的他,还不肯享含饴弄孙之清福,依旧为华教与华社四处奔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如今沈老往生,无不令人惋惜,无不让广大华社悲恸。

然而,身虽远去,精神尚存,我们应当以沈老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更应当响应他盼望各民族和荣共处的呼吁。沈慕羽曾以彩虹因为七彩相辉映而美,来譬喻我国多元化民族是可以团结一致,实现美好憧憬的;而非如今的极端种族政治以及同化政策。由此可见,沈老不只是华教斗士,更是促进国家团结的伟大民族人物!

在此,我以崇高的敬意悼念沈慕羽老先生……
同时以老人家生前的名言,共勉之:
华教尚未平等,
同道仍须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