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心得

好累的一天!一整天都在忙 presentation,这个周末就这么用掉了,哈哈!不知不觉,MSK 也快要过了,剩一个星期而已,可是却还没真正复习过,惭愧啊……

忙了一天,现在放纵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吧,哈哈!又是一个平静的夜晚,这个“坏习惯”也伴随了我在 kl 的这段日子。夜深时刻,是思绪沉淀的时候,也是聆听自己心灵的时间。

上了大学,和以往不同的是,大部分时间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至于怎样去应用自己的每份每秒,几乎完全是自己的喜好。很多时候,要掌管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哦!

不是在这里讲大道理,我也没这个能耐,哈哈!也许,最近生活真的太紧迫了,看到很多人都紧张兮兮的,有些朋友已经快进入“精神分裂”状态了,图书馆也成了“精神病院”……果然前阵子有关医学生患上精神病的报导并非谣言哦,哈哈!

压力肯定存在,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克服它。无法承受压力的人,永远无法获得成就,因为他总会败在自己手上。当意识到自己面对压力时,非但不应害怕,反而应该庆幸自己还有不足之处,可以更进一步,生活得以更充实,否则无敌真的是最寂寞了。压力,本来就是生存的法则,是进化的催化剂。黎明时刻,迎接第一道曙光前,是一天里最黑暗的一刻。所以,只要跨过了压力这一道门槛,接下来的就是辉煌!

常有人问我怎样读书,好多年了我都没给出一个答案,哈哈!总是说:“喜欢怎么读就怎么读咯!”的确,只要识字就能读了吧,请别误会我在讽刺人,事实如此。只要用心读书,何必强求方法,最重要是以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执着太多反而误了大事。

看来我是有点不正常了,在这里胡扯一番,看看就好,别介意,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