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失而复得

故事要追溯到十一天前……

在那个漫长周末,我们去了好多歌地方游玩,当中就包括了 Adelaide 的另一个著名海滩——Henley Beach。到了那里,正值日落时分,大家都很兴奋,相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我的部落格内,前几篇那个日落五连拍就是在那里取景的。

日落过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正好有个 senior 带了足球,二话不说,直接来场友谊赛了,哈哈!重点不在这儿,踢完球后,都快晚上九点了,我们就收拾心情准备搭巴士回宿舍,就在这时……

我习惯性的往口袋一摸,心顿时凉了半截,我的锁匙不见了!再看了一下,我的口袋竟然破了一个洞!你也许会说,不见钥匙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且听我说,那串钥匙中,有一把是用来打开邮箱的,如果失去这把钥匙,代价是150澳币!

由于事关重大,我们立刻展开搜寻工作,凭借微弱的日光(对,九点还没天黑),排成一线踏步搜索。可是,找了一段时间,实在很难继续下去,只好放弃了。回到宿舍,我自然发挥看家本领,编了一个谎言,好让保安员帮我打开房门,哈哈!

当然,我才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直接在网上研究电磁波物理学,找到了制作简单金属探测器的方法,而且也学会了,哈哈!可是,在这么一个时候,要找到手提收音机和计算机很难(就只需要这两样东西,相信吗?),只好展开 B 计划……

隔天一早,孤身前往海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把昨天我所踏过的土地翻过一遍。结果,还是垂头丧气的返回。难道最糟的情况发生了,真的掉进海里了?尽管如此,我不会就此妥协的,于是 C 计划诞生了。

但是,我的 C 计划看来得胎死腹中了。因为,今天回到宿舍时,管理员突然说要和我谈谈,以我的推理能力,直接联想到这件事。果然,她问我是不是不见了钥匙,已经预知结果的我就不再隐瞒了,毕竟我将是最终的获益者……

我的钥匙被找回了!现在终于放下心头上的那块大石了!非常感谢找到我钥匙的那位仁兄,不管你是谁都好,吕某感激不尽,没齿难忘!好了,兴奋归兴奋,D 计划正式开始……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宁,你在那还过的好吗?相信你已适应那的生活了吧!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Unknown 说...

是彩凤吗?哈哈!

我还好啦,适应得不错,谢谢你关心哦!

匿名 说...

我是xxx.你认识的..但我并不是彩凤..你很难猜到我是谁的..

Unknown 说...

没有线索的确很难猜,可是我肯定你来自北海,至少你是从北海 online 进入这里。想了想,其实并不难,怎么样?

匿名 说...

若有给你线索,以你的头脑你一定知道我是谁。。我并不想让你知道我是谁,你只需知道我是关心你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