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看病人以外

每次看到我写医院的工作,听了都烦吧?其实,我不只是要在医院看病人而已,还得完成一份 Research Proposal,这是每个 MBBS Year 4 student 必须完成的作业。当然,要写 proposal 就要有个题目,我所选择的研究主题如下:

History of Medicine
Employ the newly availabl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online access, plus access to to the full texts and word-finding in all the Sherlock Holmes adventures from the late 1800s and early 20th century to compare and contrast 19th century diagnoses and treatments with the BMJ and other sources of modern medicine. Also access to sherlock@gmail.com for the Sherlock Holmes Society of South Australia, at which our research project(s) will be publicised and reported.

明白我为什么选择这题目吗?不知道?你的推理能力太差了,观察力也很糟糕,线索都送给你了。算了吧!

回到正题,今天终于等到我的 supervisor 回来了,前几个礼拜他不知道飞去哪里吃风了,哈哈!其实,我今天并没有和他预约好时间,只是问到了他的办公室所在,就顺便走去看看。没想到,就这样让我碰见了他,而且又那么巧是在他回复我的电邮后……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办公室里面很多书,可是最多的却不是医学书籍,而是《福尔摩斯》!我竟然机缘巧合地走到了圣地啊!单单《福尔摩斯》全集,他那里就两三套了。(不知道那么多做什么?借人读读嘛!)此外,还有研究福尔摩斯的学术论著及故事评论,也有 Agatha Christie 的小说评论等。

除了书本,他还介绍我一个专门搜索福尔摩斯故事的网站,只要打入关键字眼,就能找到所有相关故事。太酷了!我都不知道有这种东西。两个福尔摩斯超级粉丝,就直接来了个故事交流。说真的,我自叹不如,他记得的故事比我更多更仔细。更何况,我主要是读中文翻译的,就稍逊一筹了。

看来,我又找到理由重新温习福尔摩斯了,哈哈!

9 条评论:

优之草 说...

not bad mah ~

匿名 说...

找到一个跟你一样都是福尔摩斯迷。。不是很开心咯。。

Unknown 说...

匿名的,你是在前一篇留言的同一个人吗?

匿名 说...

对。。。我每次留言都会用匿名。。。

匿名 说...

宁,对你对我来说。我们感情并不是很好。。。只能说是普普通通。。我若给你线索,你一定会猜到的。。我的姓氏对别人来说会很罕见,但对你却一点也不陌生。我年龄对你认识应该会很少,我只能说我小过你弟。。不懂会为什么不想让你知道我是谁。。或许我会不好意思吧!可是我就会想去关心你,了解你。。知道你在那的一切吧!有时在做功课时,脑子里会突然出现你的影子。。我也想到了使用你的blog来问候你和关心你。。而我的名称是匿名。。。

Unknown 说...

说不给线索,却又说了那么多废话。说了那么多也是白讲,几天前我就知道了,试探而已。算了。

JYSim 说...

你們要做research?真是太優秀了!以後我升主治醫師就靠你照我啦!

雨雯 说...

算了。。为了不让我留言,就失去匿名这个号称了吗??为什么你说话的方式,我总觉得与我心目中的你不一样。。。

可以问你一个有关功课上的问题吗??
题目:一个钟灵,

一人一个钟灵,

你能帮助我完成这首诗歌吗??
例子:一个方向,
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大道。
一人一个方向,
我们共同步入错误的歧途。

匿名 说...

宁,你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