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两年

两年前的这一天,我在这里写了一篇文章,见证了国家历史性的一刻。民主制度在马来西亚推行了超过半个世纪,终于在2008年3月8日这一天,第一次露出了两线制的曙光。当时,民联一举夺下五个州属,更否决了国阵在国会的三分之二多数议席。那一夜,全国人民欢腾了,坚信我国民主踏出了一大步。

整整两年,足够让国阵和民联充分表现,显示各自的执政能力。结果,大家彻底的失望了。看着国家一步步陷入泥淖,民主荡然无存,经济与各个公共领域都没有显著的进展,这叫当年投出神圣一票的选民情何以堪啊!

916变天不成,霹雳州至今也依然动乱不安;如今民联更是人心惶惶,青蛙到处乱窜,简直把人民的寄托当作儿戏!国阵也好不到哪里,巫统依旧种族主义猖獗,马华的三国演义持续上演,贪污与丑闻更是家常便饭。政治人物整日陷入阴谋与斗争,对于民生大计、国家大事根本毫不在乎,人民水深火热,物价却不断飙升,前景堪舆。

对于身在国外的我,不能对国内时事了如指掌,但我还是希望朝野双方可以认真看清事实。全球竞争的时代,我们不能继续原地踏步,固步自封了。当各族人民可以和睦共处,不分彼此的守望相助,我不明白为何某些领导人总爱煽风点火,思想与言论极端偏激。醒醒吧,现在什么时代了,你们要做原始人随你们去,别把国家拖下水!

接下来的几年,是国家转型的重要阶段。成败与否,就看我们的领袖是否还记得人民的期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