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大意失荆州

从 facebook 和 blogspot消失了几天,总算重新掌权了,哈哈……(狂笑不已中)

三天前,某位朋友的朋友在 fb 加我做朋友(好复杂)。当然,一向友善的我自然 accept 啦!然后,她就直接 msg 我,要求我帮她投票,是关于全球气候上升的短片。爱护大自然的我更加义不容辞,直接答应了,进入了该网站,输入了我的 fb 和 Gmail 户口……

就这样,我的两个户口被骇客骑劫了。果然,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是吗?我没说她是女生啊?哦,我要澄清那可绝不是我义不容辞的理由。)

顿时,我与全世界脱节了,更与《寧中语》脱离了关系。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当即向 Gmail 和 FB 投报,希望它们能帮我恢复户口。同时,有个朋友向她的朋友寻求帮助,对方也是专家,软件工程系的,开什么玩笑。

第二天,依旧没收到消息,希望渐渐成了绝望。对于苦心经营两年的部落格,如今只能以旁观者的身份浏览,感慨人世无常啊!做了决定,万一失去了户口,呂某从此封笔,推出部落格江湖,就让《寧中语》成为绝响,《火树银花》成为遗作。

第三天,依旧通过弟弟的 FB 看自己的FB,可悲!还看到骇客把自己的 email 放入我的 profile page,可恶!回到家以后,软件工程系的朋友告诉我他可能成功了,要我去检查 recovery email 的inbox。可是,查来查去,根本就没有啊,难道骇客连我的 recovery email 也换了?那样的话就万念俱灰了。

突然,灵光一闪,几个星期前我不是才设定让我的 Yahoo Mail 把所有邮件转寄到Gmail 去吗?难怪我收不到任何东西。于是,重新开了一个新电邮,向Gmail 申报,并回答一系列刁难我的问题,如:几时开始用 Gmail;Blogger;Youtube;Gtalk……果然,好的记忆力是成功的关键,请喝白兰氏鸡精。(喂!怎么打起广告来着?)

接下来发生的事,不用说都知道了,我成了最后的赢家。非常感谢这次帮助我的朋友,虽然没完全成功,却让我灵光闪现,引向最终的胜利,回槟城我请你吃顿好的!

还有,那位骇客,虽然你看不到这篇文章,但我还是要说:
笨蛋,你以为你跟谁扛上了?记住我的名字吧!

1 条评论:

晨夕 Cheryl 说...

哇!不懂该不该留言,等下连我也被殃及池鱼。哈哈!能‘恢复’就好,别‘激怒’骇客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