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戏,还在演着呢

八个星期过去了,接下来的五天是我在 Medical Posting 的最后一段日子咯!当然,星期五就要考试了,现在心情却依旧平静,好像没什么紧张气氛。(这句话对那些埋头苦干的同学们好像有点过分……对不起啦!)

现在正听着八度空间的网上新闻,虽然离家万里,我还是很关心国事天下事的,忧国忧民啊!(别扮清高啦!)可是,从我出国到今天,国内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越来越糟了。政经文教,社稷民生,种种问题层出不穷……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所在的医院内,举目四顾都是马来西亚的医生。

不相信吗?我可以跟你打赌!举个例子,我所在的 Acute Medical Unit,除了我和涵仪,阵容内的1名Intern、3名 RMO 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其他的,如 Cardio、Respi、Gastro等,整个医疗队伍内除了Consultant 外,都是亚洲面孔,而马来西亚人的比例可能高达70%。说真的,我在这间医院工作,感觉上和身在大马的私人医院差不多。(为什么不是政府医院,心知肚明,彼此心照不宣就好,哈哈!)

听完新闻,马华终于重选了,事情真的能这么结束吗?黄翁蔡三国争霸,廖江楚汉相争,马华复兴无期……可悲可叹!
华淡小国文节数增加,却不能延长上课时间,教长果然用心良苦,司马昭之心啊!
国阵民联,相互角力没完没了,看腻了!

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听到同一个问题:“你毕业后会回国效力吗?”
我说:“还久呢,戏还上演着,结局未知,就看着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