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又是放榜时

这篇文章很明显的迟到了。最近实在很忙,没办法……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恭喜那些在 SPM 考试中金榜题名的状元们!经过了五年的中学生涯,你们为求学问而付出的耕耘,至今终于结出丰硕的成果!

身为过来人的我(又来这一句!),当然要分享一些心得啦!你们接下来要走的路,是你们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大学先修班、私立学院、出国深造……太多的选择总是让人眼花缭乱。可是,不管如何,我相信你们心中其实都有自己想要走的路。(如果没有的话,还读什么?快点去想!)一句话:放胆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吧!(这句话让家长们看到可就糟了……)

话说回来,今年的SPM 采用新的评分制度,现在竟然有了 A+。看到报纸上特地做了一个图表来分析比较新旧制度,A+ 竟然比我当年的 1A 还要高出一级!再看看新闻,今年全科 A+ 的人只有 214 人;相较当年横扫 1A 的400余人,A+ 好像真的比较强哦!太可惜了啦,我没有机会挑战,更不爽的是我的 SPM 成绩顿时下降了一级,贬值了啊!(神经病,都第四年医学生了还计较什么 SPM,文凭都差点不见了啦!)

最后,还要隆重恭祝我的母校——鍾靈中学在此次 SPM 创下佳绩,更拿下100%及格率。还有为数众多的优异生,你们是鍾靈的骄傲,记得要继续努力,彻底发挥“鍾靈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