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火树银花

来到澳洲两个月多,至今为止最钦佩的就是他们的烟花技术。记得第一次看烟花是澳洲日那天,在河畔的公园那里,伴随着数万人的倒数,长达十三分钟的烟花点缀了那原本寂静的夜空。

昨晚,城东的公园那里有很盛大的节庆,叫做Clipsal Skyshow。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庆祝什么,南澳这里可是每个月都有庆典的,是澳洲的“庆典之州”。为了这个节庆,州政府还安排了数十辆免费巴士专程从市区各个角落载送人群,可见得他们对此的重视。

到了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这是我在这里第三次用这个形容词而已)。人潮聚集之地是个演唱会,周围还有很多档口,另一边更是有 Reverse Bungee 和各种高刺激游戏的游乐园。大约九点时,现场司仪就告知烟花将会于9:20 准时燃放,而大家也就充满期待的倒数。

滴滴答答,一分一秒过去了,就在指针刚好指向那一刻,音乐响起,烟花直冲夜空,大众狂欢了!这次的烟花表演与众不同,因为是配合音乐节奏而变化的。整整二十分钟的 Remix 音乐,夜空那璀璨夺目的烟花好比伴奏的乐团。看着一次比一次更灿烂缤纷的烟花,大家都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叹声,佩服烟花制造者,更佩服协调燃放的技术人员。一句话:一流啊!

漫天花雨,火树银花,美丽的一夜,真希望能与槟城的亲友们共享!

Skyshow 1
Skyshow 2

2 条评论:

晨夕 Cheryl 说...

羡慕你咯!可以那么享受!我得拼命,好好努力了!

Unknown 说...

才不是享受,只是得放松心情一下。忙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