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五月秋语

秋风吹到五月了,真的没想到我已经来到此地四个月有余,时间过得真快,哈哈!

昨天有个聚餐,请的是所有身在 Adelaide 的 IMU 校友。看到那么多已经身为医生的 senior 们,百忙中还能抽空前来,有些更带来了美味的食物,大家都很开心吧!我们和他们不是很熟,而且大家主要都是和自己同年的人聊天而已,虽然如此,场面还是和热闹。至少,大家都开心的过了一个温煦阳光普照的下午。

说到阳光,听说这个周末将是最后一次看到艳阳高照的天空了,接下来天气据说都阴沉沉的,秋风秋雨,越来越冷……

明天就踏入 Surgical posting 的第六个星期了,身在 Upper GI,传说中全医院最忙碌的 unit,至少我还没怎么感受到那可怕之处。因为,上星期竟然反常的只有 14 名病人,太幸运了!而且,照现在的趋势看来,病人数量有望维持在20名以内,但愿如此啦!在这里,一个星期的工作可以浓缩成星期三一天而已,因为这一天是 Consultant ward round,所有 consultant 同时出场,看着你 present cases,然后炸你问题,怕了没?哈哈!

五月,你就飞也似的过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