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登山~德國村

今早八點多,朋友一通電話吵醒了我,問我要不要爬山。二話不說,直接跳下床來,哈哈!Adelaide 這裡有山有海,可是平時都不會四處郊遊,正好明天是公假,這個週末就玩一玩吧!這次的目標是Mt. Lofty,記得上一次我們計劃攀登此山已是兩年前的事,而且很悲劇的,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就糊里糊塗被巴士載到山頂,爬山計劃從此擱置兩年……

所以,可想而知,我們這次滿懷希望開車到山腳,泊好車後竟然找不到登山入口!幾經詢問,才知道我們所到的山腳,是專門給汽車和旅巴直接駕駛上山用的。如果要徒步林間山徑,好像是在山的另一頭。可惡啊,好不容易到了山腳,不可能放棄了,於是我們走柏油路攻頂!

開始沒多久,就看到路旁標示,方知此路抵達山頂只有三公里。夠力啊,以我的腳程,30分鐘綽綽有餘,這一趟登山之旅簡直連84號都不如,而且檳城植物園旁的那個柏油路比這個還陡上幾倍!

不過呢,我們還是乖乖一路走上去啦!不管多麼無趣,登頂的瞬間還是有成就感的,哈哈!
Mt Lofty 著名的標誌
一望無際

當時正好中午時分,陽光直曬,不過山頂清涼,所以溫度很暖和。稍作逗留,我們又一路走下山了。下個目的地是 Hahndorf,很獨特的德國傳統老村落,最大賣點是怎樣都吃不完的德國香腸。每次在這裡都吃到想吐,就連今天我“明智”地不點香腸,只點Chicken Pie,結果來的是:
一點不像Pie的Pie,撐死我也
就是這間,無責任撐死人的著名黑店
售賣很多失傳糖果的老店
滿是壁鐘和瓷器裝飾的糕餅店

吃吃喝喝,走馬看花一番,已是下午時分。第二次拜訪此地,和兩年前的印象一如,恍如隔世的傳統德國村落。在這裡,大家吃著德國香腸,暢飲德國啤酒,聽著德國傳統音樂,看著Chelsea vs Stoke的重播……等!怎麼不是德甲聯賽?唯一不應景的,就是很多趁著週末光臨的遊客,破壞了傳統村落應有的恬淡寧靜。奈何,村民的收入離不開遊客,路邊吃草的駿馬也只能委屈地拖拉馬車,載著旅客遊街……

別有一番風味,還是樂在其中就好?

1 条评论:

minao 说...

is this d german village in adelaide? looks unique and worth vis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