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傾囊相授

毫無知覺的,已經回到這裡五個星期。剛開始的時候,因為現在final year 沒有考試,每天可說是在醫院混日子,讀書的動力呈負數值,時間好難過。現在回過頭,才發覺我第一個rotation 就快過去了,往畢業的那天再進一步……

今年沒有和其他同學一起搬出去,於是我整天都和學弟學妹在大學宿舍混在一起。不知怎的,我就是喜歡跟年輕一輩打成一片,很碰巧的這群junior 大部分是90年出生,和北海那堆姊妹朋友一樣,哈哈!也許,我就是和年少者更投緣吧!

尤其最近考試將近,他們終日惶惶恐恐,簡直是讓我重溫當年和同學們拼命溫習的情景。人啊,就是要等到沒機會考試了,才會發覺考試的珍貴!(發神經,我看全世界只有我才會懷念考試。)不過,看到他們那樣緊張,有些甚至背負巨大壓力,我還是盡本分把所學所知傾囊相授,希望他們可以從我的經驗獲益啦!

花時間教導他們,此消彼長的,我的週末休閒時間自然減少,不過我還真的不介意,反而盼望他們時不時會敲門提問,畢竟在教學的同時也能讓自己的學識更上一層樓。更何況,他們都是未來的醫生,如果今天我的不經意提點,能在將來減輕病人的些許痛楚,何樂而不為呢?知識和經驗,從來就不屬於個人,如有機緣,一定要和有緣人分享,造福人群。

今天晚餐,就是和這群junior 一起,大家真的很能吃啊!每道菜一上桌,不消幾分鐘就清盤了,最後還要加菜。更厲害的是,女生竟然還能到雪糕店吃冰淇淋!一看到雪糕,儘管我前兩天都有吃了,但還是欲罷不能啊,很感謝一位女生願意用我的優惠卡付費,讓我有機會享受免費的冰淇淋。

連續三天吃冰淇淋,今晚選的是Tiramisu,看來潛意識中,想念你了……

1 条评论:

家伟 说...

嘿,你并不孤独,我也是很怀念考试,算不算发神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