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誰說省錢一定是單身?

明天要開始新的Rotation 了,又是一個六星期的長跑,這次是 Colorectal Surgery,肯定比之前的Medical Oncology 忙碌得多。而且,不知道新的Intern 會不會像之前那位長相甜美,還天天提早放我回家那個女實習醫生,希望能和新的團隊合作愉快啦!

記得在幾個星期前,有一天我媽告訴我,她的朋友得知我在外國省吃儉用,直接斷言我肯定沒有女朋友!雖然這是事實,不過我不認同這種邏輯,誰說省錢就一定是沒女友,我可是節儉有方啊,現在反擊來了……

在外國唸書,什麼都能省,最難省就是吃的。我一個月的飲食消費很少超過三百元,就是說平均一天少過十澳幣,怎麼辦到呢?

身為醫學生的特點,就是可以在醫院參加各式各樣的會議,享用免費的餐點啦!當我在Med Onc時,更是把這種機會利用極致:
星期一~Lunch Meeting
星期二~Breakfast Journal Club、Grand Round
星期五~Breast Cancer Meeting
就這樣,一個星期已經省下了四餐,剩下的就隨便將就,偶爾還能跟朋友出去大吃一頓。對了,幸運的話,Consultant 還會請你吃午餐,不過這只發生在最後第二天,哈哈!

有時,忙碌起來,是真的沒時間吃午餐的,這個時候怎麼辦呢?放心,醫院的各個部門都會有Staff Tea Room,裡面的冰箱內總會有牛奶,因為澳洲人很喜歡在工作之餘喝杯咖啡或茶。當肚子餓了,甚至餓到胃痛時,就跑到那裡,喝兩杯鮮奶,一者解渴解飢,二者緩和胃痛,三者營養豐富。如果有時間,順便來杯咖啡提神吧,免費的,哈哈!

省了吃喝,花費量佔次席的就是交通。Adelaide 這裡公共巴士的費用還算便宜,所以不用特地節省。更何況,我所在的醫院和宿舍是免費市區巴士的必經之路,所以每天早上搭付費巴士去醫院,回家時坐的則是免費。

再來,男生真的很少機會花錢啦,我從不在這裡買衣服,也沒有任何多餘花費。偶爾來點甜品犒賞自己,也是在預算之中。電話費基本已經固定,也不會超支。最重要的是,以上我所說的省錢方式,絕對合法,也沒有僭越我的權益範圍,對得起良心也對得起荷包!

總結,雖然我是真的沒女朋友,卻不認為有了女朋友會改變多少開支。反正,就算我有女朋友,她也絕不會是在Adelaide,自然不會在她身上花錢了,不是嗎?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