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鍾靈中學毕业典礼~现场专访

一早闲来无事,溜到我的母校看毕业典礼。找了空隙遁入礼堂,在后排拖张椅子坐下。一眼望去,懷澤堂内坐满了白衣白裤的毕业生,就和我们当年毕业时的情景一样。

来得不早不迟,嘉宾的致辞完毕,学生代表开始致毕业感言。接着,就是漫长的颁奖典礼了。这个仪式可说是典礼最精彩的环节吧!一个个优秀生上台领奖,台下则掌声不断,欢呼不已。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今年的奖项增加了不少。另外,今年也出现了垄断现象,主要奖项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名字,有者甚至夸张到一人包办五六个最佳科目奖,哈哈!

过后,毕业生高唱骊歌与校歌,我也不自觉的跟着唱了起来。尤其是校歌,真的有四年没唱过了,洪亮的歌声响遍礼堂,直叫人忆起当年啊……

随着仪式结束,毕业典礼也画上句点。然而,所有学生依旧眷恋不舍,留在礼堂内欢聚,再加上Mr. Yap 特准之下,现场直接来了场演唱会!难得的是,黎德星老师竟然当场演唱了一首《风雨无阻》,把气氛推上了高潮!最终,大家齐声高唱一首触人心弦的《朋友》,为这美满的一天留下永恒的回忆……

毕业典礼,每间学校都有,却只有鍾靈能让人如此回味不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