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直谏翁总

今天各大报章上的头条新闻,我想都在报导同一件事吧!纷纷扰扰了好几个月,高潮迭起,峰回路转,一场接一场的意外,华社看了则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中学时期,和几个喜好政治的朋友谈起马华,总会提到当年仍在马青的翁诗杰。敢敢说的个性,加上丰富的文采,华丽的辞藻,偶尔引经据典,确实是当年最富有文学才气的政客。因为如此,我们这些热爱华文的学子还会以他为榜样!

2008年,敢怒敢言,独来独往的翁大侠一跃成为翁总会长了,我打从心底还雀跃一番。经过了308 的低谷,广大华社无不期盼马华可以重振旗鼓,凭借蕹菜合力,敢敢打下一片江山。

结果呢,接下来一年内发生的事,不提也罢……

说真的,到现在我都还搞不清楚,为什么当年为了正义,不惜顶撞权威的翁大侠,如今会变得如此昏庸无道,任性妄为。往昔的身边战友,忠言直谏,却个个人头落地。任何决断,单凭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理念,而非唯才是举,选贤与能。

翁总,你的文学造诣那么高,我相信《史记》与《资治通鉴》,您总该读过几遍了吧?切勿重蹈昏君亡国之辙,宜多学明君治国之道!《大学》的“修齐治平”,以身作则,进而明明德于天下,切记切记!

马华是属于广大华社的,别再让华社痛心疾首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