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看人买书

还记得去年三月写过一篇关于 Popular 书展大促销 的文章吗?今天,又是槟城爱书人的大日子,大众书局在 1-stop 举办了 Mega Sale!

刚才吃饱后,就迫不及待的走去看书展了,今天是会员日,要展示 Popular Card 才能进场。到了那里,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是不可能买书的了,哈哈!柜台的长龙从门前延续到最后面的地方,就算每个人只买一本书,我看也要等两个小时啊!我敢保证,今天去 Gurney GSC 看 《New Moon》的人也没那么多!

其实,我并非要买书啦!只是想融入书展的气氛,前去凑个热闹,随缘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结果,就这样遇到了我的堂姐和老师。这种展销会,的确是巧遇熟人的好地方。

兜兜转转了一阵,看到了有趣的景象。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在提着购物篮选好了所要购买的书本后,就找个角落把篮子放下,然后走出去,等迟点有空了再来排队付钱,哈哈!这种有趣的情景,也许只在 Popular 的书展才看得见。

谁说大马人不爱阅读?如果没有爱书的人,肯为了区区几本特价书而排队两个小时,哪来这种狂热的买书浪潮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