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2009 最终章~国政篇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尤其是大学生,思想日渐成熟之际,对于国家大事必然有所关注。就算没有深入了解,多少都会从时事新闻中略知一二吧!《2009 最终章》的系列,就从国家和政府这样的外在大环境开始着笔。

这大半年的假期,也许是闲着没事,也许是即将出国,对于国家大事就稍微多加关心。常光顾《寧中语》的朋友们,应该会意识到最近写了很多这类文章吧!

从上届大选至今,我国正处于“动荡”时期,可说是正在摸索着新秩序,新方向。朝野双方各自为了理念及利益,对外对内皆纷扰不已。在这样的大动乱时代,手握选票的公民,无疑成为最大的牺牲者。

当然,我们可以乐观地认为,这是民主进程的必经之路。举凡民主先进的国家,无不经历了数十年甚至数百年的斗争,才有今天的繁华文明。但是,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在这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时代,马来西亚,还有能耐去等个几十年吗?

更糟糕的是,我们身处于疆界逐渐模糊的世界。我国政府每一年就“出口”了成千上万的精英,而不断引进数也数不清的合法非法外劳。根据统计,那些被逼出口的人才,并非只是华裔,还包括了马来人、印度人等各族群。这个趋势果真延续到2020年的话,国家将流失大量精英人才,前景堪舆……

对于那些一走了之的,自有他们自己的打算,在此也不谈了。最无奈的是那些没有能力离开的人民,只能留在这片国土,盼望政府可以给予安居乐业的条件。可是,失去了大量人民,种族比例严重失调,更怕的是外劳大军如虫蚁般扩充。这一切,对于坚持“马来主权”的种族主义者,不啻于噩梦吗?

这一年,国家表面上依旧运作良好,只是多了令人烦不胜烦的政治斗争;实则水深火热,处于危急存亡之秋。以上所述,只是冰山一隅,也是本人体验深刻的一环而已。在我离开这片国土之前,还是殷切盼望有朝一日,可以毫无顾虑的返回生于斯,长于斯的故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没有评论: